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委文明办:“三下基层”切实发挥机制优势
http://wmf.fjsen.com 2020-05-06 17:05: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image.png

进企业 王菲 摄

文明风5月6日讯(通讯员 陈艳  朱先钦 王菲)近日,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求,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带领文明办工作人员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详细了解村镇、社区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机关联乡村、联社区、联企业”机制作用,推动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及人居环境、文明创建等工作。

深入企业对接服务 挂钩帮扶助力发展

“今年订单怎么样?”“疫情对企业有哪些影响,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口罩是否充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是否了解和享受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4月26日上午,为持续深化“百名局长进企业”机制,丁爱英一行走进挂钩帮扶企业——福建省安顺变压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防控物资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目前存在问题和困难。

通过走访调研,丁爱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非常重要,企业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也要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生产,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和建立技术研发实验室基地,加强宣传、树立品牌、突破产能,延伸产业链、拓展海外市场,努力实现产业升级,在危机中寻找发展机会,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把公司做大做强。

深入走访困难群众 真情帮扶暖人心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更好的落实帮扶责任人职责。4月26日下午,丁爱英带领文明办工作人员来到邵武市走访慰问挂钩帮扶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带给他们。

丁爱英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子女情况,倾听他们的需求和生活困难,帮助他们理清未来生活的发展思路,共同商议问题的解决办法,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努力创造幸福的生活。

最后,丁爱英为困难群众送上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

深入乡村座谈调研  结对共建促振兴

4月27日,为进一步落实“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工作机制,南平市委文明办支部党员在主任丁爱英的带领下来到结对共建村——浦城县排栅村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在与排栅村支委进行座谈时,大家听取了排栅村下派书记的村情介绍,并围绕排栅村两委班子换届、党员情况、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小流域治理、文明创建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市委文明办党支部就排栅村上述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丁爱英强调,要以迎接创建文明村镇总评为契机,大力弘扬文明乡风,广泛开展市级文明村、星级文明户、红星村等创建活动,结合移风易俗工作修订村规民约,加快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市委文明办机关支部也将按照共建实施方案,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为排栅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增进了结对共建支部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