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处处是景
http://wmf.fjsen.com 2020-05-06 16:40: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龙文区志愿者在碧湖景区捡垃圾  龙文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6日讯  龙文区在“五一”假期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旅游做好自我防护、遵守景区防控政策,文明游玩。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龙文区委文明办发动全区70多个各级文明单位,结合单位实际,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景区网站、LED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旅游。云洞岩风景区做好各项消毒防控工作,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文明旅游、健康出行小知识。在景区发布有关文明游览、健康出行的宣传内容,在景区入口处用录音喇叭循环播放:入园游客做好疫情个人防护措施和文明旅游提示。

二是做好文明旅游提示。云洞岩景区、龙文塔、郭坑镇金鸡山等景区分别在入口处摆放游客入园须知和文明旅游公约,提醒游客自觉爱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景区内多处张贴文明和安全旅游的小提示,倡导广大游客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让文明旅游点亮每一处风景。

三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景区游客中心设立便民利民服务站,为广大进入景区的游客免费提供茶水、咨询等服务,同时设有医务室,为游客提供日常的急需药品。区教育局组织志愿者到碧湖生态公园捡垃圾,指导游客在景区指定地点摆放车辆,整理共享单车,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等活动;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志愿者30人次到云洞岩景区、金鸡山景点、万达金街等地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倡议书》、《科学消费、绿色消费》等宣传材料,现场接受旅客和群众的咨询,排查景区周围食品经营、餐饮企业的证照情况和食品安全。志愿者在景区内进行文明劝导,让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文明旅游,共创和谐文明旅游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