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南埔镇:热血战“疫” 为爱加油
http://wmf.fjsen.com 2020-05-06 16:28: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现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泉港区南埔镇供图)

文明风5月6日讯(通讯员 吴月萍)疫情还在继续,温情从未缺席。4月30日,泉港区南埔镇开展2020年泉港区第二场无偿献血活动,镇村干部、村民群众以及志愿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以热血为生命接力,支持当前疫情防控。活动当天,辖区内共有300多人参加活动,献血量达87100ml。

此次献血活动采取分时段分批次进场、志愿者引导、错峰献血。测温—填表—登记—体格检查—初筛—抽血—领取献血证,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献血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确保现场不扎堆、不聚集,为献血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通风状态。

活动现场,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宝喜带头献血,从1998年开始他就积极参加献血公益事业,共计献血12次,累计献血量达2800ml。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陈宝喜和300多名献血者们“为爱加油”,他们挽袖伸臂热血战“疫”,做最有爱心的践行者、奉献者和守护者。

无偿献血在烈日下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活动的另一角搭起了一面“移风易俗”宣传墙,志愿者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为到场人员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培育健康文明绿色生活方式,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