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06 16: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6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芗城区下辖街道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和宣传活动。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筑牢防线,排查各个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查看消防器材是否运行正常、完整好用;安全管理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和落实;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等问题。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社会环境,新桥街道与街道安办、芗城区工商局在新桥街道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和宣传活动。并通过辖区LED,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发放安全宣传单等形式告知居民安全过节。同时进行了相关的安全宣传,对有安全隐患的位置进行实地检查落实,确保节前的安全稳定。

开展消费安全检查

为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西桥街道组织西桥市场监督管理所、西桥派出所、街道安办、食安办、道安办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检查组与华南、钟芬、旧桥、北京、延安社区党员志愿者先后对辖区超市、小区停车场、居民楼、餐饮店、学校周边食杂店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小区停车场所是否设置充电桩、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损坏、过期,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铺内是否有住人、以及电梯运行情况、是否出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检查组再三向从业者强调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在检查中,社区党员志愿者还向业主、居民分发宣传单,宣传消防、食品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店铺和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促进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