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新桥街道:平安之花绽放新桥 劳动之美收获快乐
http://wmf.fjsen.com 2020-05-06 15:55: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6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于国家而言,平安是发展基石;于百姓而言,平安是最好礼物。一直以来芗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守护百姓平安为己任,凝聚志愿力量,唱响“平安大合唱”,让“平安之花”绚丽绽放新桥。近日,芗城区新桥街道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组织各社区开展“平安之花绽放新桥 彰显志愿服务之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新桥街道元南社区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大型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沿街店面等场所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中对个别发现灭火器过期的场所当场责令整改。随机抽查了各场所从业人员是否懂得基本的消防知识、灭火技能、在应急情况下是否能够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发放了安全宣传材料。同时社区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居民楼道张贴“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防范通知”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火灾风险防范意识。

入户并进行网格群众认证

新桥街道诗浦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网格管理志愿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网格治理“2+N”模式的意义及如何通过“2+N”网格向社区反映真实合理诉求等。并通过入户走访流动人口家庭,及时更新流动人口信息,对流出地提供的信息反馈认真核实,发现无证人员及时沟通做好登记,实现流动人口的动态管理。

慰问一线优秀抗疫志愿者

4月28日上午,新桥街道悦港社区携手社区挂钩领导、社区民警、芗城区弦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最美志愿者”五一慰问活动,向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来的一线优秀抗疫志愿者每人送上一台爱心风扇,感谢他们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抗疫岗位上,筑牢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共保社区群众平安。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大家体会“劳动最光荣”、“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推动更多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