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文明实践“响当当”
http://wmf.fjsen.com 2020-05-06 15:39: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青春战役 爱心助企”直播现场  沙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6日讯(通讯员张莲英)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五一假期与往年的人山人海相比,多了一分“文明”的味道。当大家都在朋友圈晒山好水美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正用青春的热情,让这个“小长假”有了别样的风景。

青春战役,我为沙县“带盐”

前不久,县长直播2小时,带货50万,为企业销路开辟了新模式。5月4日晚的“青春战役 爱心助企”直播中,沙县的十多位主播为家乡“带盐”,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以特别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直播的三个多小时里,主播翁静雯一直保持着热情的状态为网友们介绍着不同的美食和产品。介绍产品能说,会吃,懂用,互动环节幽默、真实、会“撩”,三个多小时,不仅耗体,更烧脑。这不是她的第一场直播,却觉得是最有意义的一场。为沙县复工复产出一份力,她心里很得劲儿!

做一名合格的“手”护神

5月5日上午,沙县总医院开展主题为“关爱生命、手护健康、感染防控、手当其冲”手卫生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大家演示卫生操,“七步洗手法”搭配活力满满的舞蹈,引来了现场阵阵的掌声。他们还给大家科普了什么是手卫生、手卫生的重要性及正确洗手的方法,向群众发放手卫生宣传册,手把手地演示洗手步骤,免费发放手消液及预防新冠肺炎香囊等,引导大家了解手卫生、执行手卫生,提高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能力。医护人员还在签名墙上签字,承诺在诊疗过程中认真执行手卫生规范。

假期不打烊,整治“美颜”忙

沙县郑湖乡利用“五一”小长假提升乡村“颜值”。4月30日上午,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提出开展“三个一”活动,改善“脏、乱、差”现象,即开展一次宣传引导活动、开展一次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一次成效评议。“五一”期间,值班领导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不打招呼检查,对发现环境整治不足的地方当即联系村主干,现场布置改进工作任务,力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走场、有成效。通过“五一”期间大整治,各村环境卫生都大大改善,宣传氛围更加浓厚,村民环境卫生意识进一步提高,村容村貌整体提升。

艺术战“疫”,虬城力量

4月29日晚,2020年虬城文化游线上观演系列活动之《艺术战“疫”虬城力量》沙县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沙县影剧院录播。录播现场有合唱《我们在一起》、《在南丁格的神灯下》;有独唱《深爱》、《等春风吹过》、《最美沙县》、《虬城游》;小组唱《又是人间四月天》;男、女声二重唱《请到沙县走一回》;最后一曲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让观众徜徉在不同风格的音乐中,享受视听的盛宴。用音乐传递信念与希望,为世界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和“战疫战士”们送去一份支持和陪伴。(沙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