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县开展“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06 16:20: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东山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6日讯(通讯员 林萍)“五一”小长假,东山县委文明办组织100多名志愿者,在风动石景区、马銮湾景区、鱼骨沙洲、中驰山庄等地开展“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宣传文明旅游常识,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当天共计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2000多份。

在各活动现场,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积极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码扫描、人员引导、现场秩序维护,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捡拾地面垃圾等方式,积极开展文明知识普及、文明旅游引导、文明行为劝导,提醒游客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扎堆、聚集,通过多种方式践行文明旅游,同时宣传文明旅游,利用新媒体传播文明旅游理念。一方面为游客提供服务,景区增设20多张凉棚,以防游客暴晒,设置便民口罩售卖点,为无携带口罩的游客提供便利;另一方面又号召游客通过自身示范,践行文明旅游。不少游客和市民积极参与,主动捡拾地上垃圾纸屑。“进来以后不能聚集,要分开去玩,注意安全。旅程非常开心、非常放心”在港西中驰山庄游玩的市民李先生点赞道,表示今后要不断提升文明旅游素养,从自身做起,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在旅游小高峰,努力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东山文明形象。(中共东山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