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致敬劳动 致敬劳动者
http://wmf.fjsen.com 2020-05-06 10:20: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伴随着有序复工,福建不少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在逐渐响起的机器声里,在争分夺秒的生产线上,众多福建企业对后期恢复产能表示有信心。——《福建:迎“疫”而上复产忙》(4月8日《闽南日报》)

“五一”劳动节来临了。在这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的重要时期,这个节日更显得意义非凡。在这个令人难忘的春天,回顾那段不寻常岁月,许许多多不容忘却的事迹感人至深。回首那些点点滴滴的温暖,我们更要致敬劳动,致敬劳动者。

劳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伟力。致敬白衣天使,在这场生命保卫战中,全国各地4.2万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舍生义胆,只为苍生;致敬社区工作者,在这场生命保卫战中,全国400多万社区工作者临危不惧,日夜奋战,把人民群众掩护在后方;致敬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不辱使命,勇挑重担,为生命点亮希望;致敬千千万万普通的劳动者,并肩战役,同舟共济,携手度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日子,一起守护了共同的家园。这些负重前行的人,用辛勤的劳动,让自己变成一束光,照亮前路。“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这是我们身为中国人的幸运。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一脉相承的传统美德。“一勤天下无难事”,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的民族,是从艰难困苦当中走过来的。这片苦难的土地,也是英勇的国度。庚子年的沧桑岁月,中国人民百折不挠,英勇抗争,筑起中华民族新的长城,“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神州大地终于迎来柳暗花明。这是一段特殊的历史记录,一种非凡情感的体验,一次民族精神的升华,必将彪炳史册。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 ,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让我们共同铭记那些勇敢与爱,心怀感恩奋力前行。“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是光荣的劳动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地劳动着,用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书写绚丽精彩的人生。劳动的意义,创造的价值,在我们的信念里,在我们的生命里。当前,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的战役正有力有序推进,复工战役关系我国对外开放,也关系世界经济稳定,我们要努力拼搏,迎难而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中说:“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劳动最光荣”是永恒的真理,让我们牢记使命,辛勤劳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漳州文明网 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 洪宝石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