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30 17:26: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云霄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30日讯(通讯员林琳)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也是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特殊时期,云霄县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县各地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唱响爱卫主题。利用电视、“两微一端”、宣传栏等载体,通过组织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在显眼处张贴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爱卫知识,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科学自我防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爱卫氛围。

二是开展专项行动。云霄县爱卫办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灭杀“鼠蚁”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做好全县公共卫生消毒和防疫各项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分区域、分时段、分重点的方式推进,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优势,有效预防和减少传染性疾病的发生,积极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城区人居生活环境。

三是共导爱卫合力。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纷纷组织志愿者到创城工作挂钩社区与挂钩社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道路两侧、垃圾桶、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消灭卫生死角。各文明村镇联合文明单位聚焦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废弃场所等薄弱环节,注重专群结合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县妇联志愿者联同下河乡妇联与外龙村好厝边志愿者带着劳动工具,帮助村民群众做好薄弱区域环境卫生,对村道主要干道进行清扫,对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推进垃圾分类,对公共设施、环卫设备等彻底消杀,有效遏制了病毒的传播。同时将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在村道显眼位置张贴《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宣传海报。东厦镇组织志愿者们一路走村串巷清扫沿路垃圾、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向群众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同时充分调动辖区群众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齐动手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全镇人民爱护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云霄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