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乡间田野又见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20-04-30 16:30: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30日讯(通讯员谢嫦 张莲英)4月12日,沙县夏茂镇俞邦村的田间长廊一片红,原来是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志愿者正忙着扮靓这座美丽乡村。

据悉,此次“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是由三明市农科院组织开展的。志愿者们有的铲土,有的种苗,有的浇水……在春日暖阳下有序地忙碌着,为俞邦村瓜果长廊种满了奇花异果、观赏瓜类和甘薯。他们还为俞邦村提供了种植面积可达15亩的瓜果种苗、玉米种子,化肥2000多斤,有机肥12吨,价值近3万元。村民们对此纷纷点赞,村干部也表示,通过合理规划、科技指导、延长瓜果观赏期,定能在夏秋季节吸引更多的游客,促进俞邦村旅游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三明市农科院作为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的重要成员,他们的志愿者专业、别样、特殊,肩负着服务三农的初心,担任着科技创新的使命,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脱贫攻坚中发挥着“领头羊”和“带头人”的作用。疫情期间,他们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技服务方式,指导春耕生产,解答技术咨询,做到了防疫与科技服务工作两不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