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奉献精神蔚然成风 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终生荣誉会员达291人
http://wmf.fjsen.com 2020-04-30 16:27: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30日讯  无偿献血,是三明市一道文明的风景线。作为全国第一家成立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组织,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仅终生荣誉会员就高达291人。

早在2002年,协会就制定了累计无偿献血1万毫升的“终生荣誉会员”标准。以每次献全血最多允许量400毫升、每年两次计算,要连续无偿献血25次,计13年之久。因此,单纯捐献全血累计达到1万毫升的,去年以来仅增加了6人。

如今,三明市无偿献血蔚然成风。这些年,捐献成分血成为终生荣誉会员人数迅速增长的重要原因。目前,协会累计无偿献血10000毫升以上的有275人。可喜的是,后备力量依然充足,协会累计1000毫升以上的已达2718人。

成为协会终生荣誉会员的唯一“捷径”,是完成可遇不可求的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去年以来,马伯乐、朱继红因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协会新晋“终生荣誉会员”,也使三明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总人数达到19人。

协会终生荣誉会员,不仅为三明市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作出了贡献,还成为三明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协会个人会员3263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明工贸学校、三明教育学院、省鸿达电子三明分公司等团体会员40家,一直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三明市中心血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