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4-30 15:36: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骑行志愿者出发  永泰县文明办

文明风4月30日讯(通讯员何丽钦)4月30日上午,永泰县举办2020年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县城创建系列活动暨“e骑行动”文明(平安)骑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旨在号召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参与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伟,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干部职工、志愿者及社区居民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伟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创建文明县城,建设美丽家园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景,广大干部和群众志愿者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县城做出新的贡献。随后,姚伟部长为“e骑行动”文明(平安)骑行志愿服务队授旗,骑手志愿者代表宣读创城倡议书并带头宣誓承诺。

启动仪式后,50名“e骑行动”文明(平安)骑行志愿服务队队员以骑行方式,分别到各商户、小区入户宣传创城知识。县直各单位、乡镇志愿者分别到县城各路段、社区开展卫生清洁和文明劝导活动。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永泰县的志愿服务事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共注册志愿者2万余名,志愿服务团队928个,建立志愿服务驿站14个,服务时长25万小时。志愿者们以进社区美化家园、文明交通劝导、市容市貌督查、创城知识宣传为主要内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立足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公共秩序,倡导文明新风尚,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赢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