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基层坚守抗疫一线 爱心温暖游子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4-30 16:00:53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30日讯(夏菁)“14天的隔离结束后,我们只想对厦门说声感谢!正是由于你们的辛勤努力,让国门更加安全,让所有人的接下来旅途都会很安心。正是由于你们细致入微的服务温暖了我们,抚慰了每一颗游子的心!爱心厦门确实给力!感谢你们!”在厦门翔安定点隔离酒店,匆匆走过的“旅客”给马巷卫生院的工作人员留下了这样一封手写信。

在抗疫一线,马巷卫生院酒店工作组的医护人员身兼数职,既要负责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医学观察、体温监测、防疫工作,还为观察人员送餐、疫情期间心理干预等工作。

交流过程中,医护人员总是用暖心的安慰、亲切的微笑、轻柔的话语,温暖了那些在困境中因恐惧而无处安放的心灵。尽量减少“隔离”等敏感性词汇的使用,代称“住户”或者“留观人员”。

“14天的隔离结束后,我们只想对厦门说声感谢!”负责防疫工作的洪盼盼收到了观察对象陈先生一家人写给所有在他们集中观察期间给予他们帮助的工作人员的一封感谢信。

信中提到,陈先生一家三口从台湾回来行李非常多,防疫组的工作人员帮他们妥善安排了一切,将行李拉至大堂与快递员交接,并在凌晨5点30送他们离开隔离酒店。陈先生感谢了工作人员14天来给予的细致入微服务,在这儿,他们一家人深深感受到了“爱心厦门”的“给力”,来自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厦门人的关怀,抚慰了他们那颗“游子的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