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战疫”她“力量 “好厝边”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9 17:21: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云霄县内龙村进行消杀(供图:漳州市妇联)

文明风4月29日讯(通讯员杨卫玲)漳州市妇联于2019年发起“好厝边”基层妇女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在26个示范村先行先试,采用“一村一策”,成立乡风文明、宣传宣讲、家园清洁、护河护绿等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全市乡村振兴一线贡献了巾帼力量。当前,面对疫情,我们的“好厝边”巾帼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在村道、在路口、在市场、在防控一线处处可见她们的身影,践行着巾帼暖人心的初心使命。

一、积极引导,当好宣传员

“好厝边”巾帼志愿者深入村庄、社区、市场等防抗一线,发放防疫宣传单,普及卫生防疫政策和居家防护知识,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引导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增强防护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广大妇女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二、群防群治,当好联防员

“好厝边”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街道、乡镇、社区的疫情防控,协助做好守门守路、护村护院等工作,在村口、路口等检查点,协助摸排人员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在防控疫情中充分发挥“她”力量,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三、消毒灭菌,当好卫生员

“好厝边”巾帼志愿者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对环境卫生进行消杀,特别是对市场、商店等人员集中场所,以及污水沟、垃圾投放点、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做好消杀工作,将环境卫生落到实处。

四、从“我”做起,把好家庭关

“好厝边”巾帼志愿者积极倡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督促家庭成员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家庭成员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决劝阻家庭聚餐、聚会、串门,引领广大家庭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和家庭形象。(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妇女联合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