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创新知识产权志愿服务 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20-04-29 17:07: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市知创志愿服务团代表(供图:漳州市委文明办)

文明风4月29日讯 4月26日,漳州市启动知创志愿服务团暨专家组沙龙,旨在通过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打造有态度、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团体,为全市出口型企业持自主商标品牌等,提供多维度知识产权保护和解读等提供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化名片。

行业领域大“咖”沙龙分享。漳州市知创志愿服务团专家组第一次无主题沙龙,全市各行业领域“大咖”开展志愿分享,突出全市不同行业特色特点,紧紧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商标品牌创建的过程、商标维权保护的方式、商标专业服务的路径等内容各抒己见,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共同提升“志愿者+行业服务”模式新水平。

商标品牌创建内容全面展现,打响文明城市品牌。2019年,全市申请专利13982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八万件大关,达80221件),居全国设区市第一位,全市42家企业或协会获得驰名商标保护。高知名度商标品牌创建成效显著,逐步形成以“漳州水仙花”为品牌龙头的地理标志产业;以“片仔癀”为品牌龙头的生物制药产业;以“LS(龙溪轴承)”为品牌龙头的机械制造产业;以“三宝钢铁”为品牌龙头的特殊钢材产业;以“ MOVEBEST(恒丽电子)”为品牌龙头的钟表工业;以“平和白芽奇兰”为品牌龙头的茶产业;以“康之味”为品牌龙头的食品工业等多元化特色商标品牌产业集群。漳州市将持续深入贯彻“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决策部署,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助力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漳州市知创志愿服务团是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倡议指导下,以漳州市商标协会作为责任主体,经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登记注册,由各类知识产权研究、服务机构专家学者和知识产权重点企业高级管理人才,自愿发起组建的非盈利性组织。将通过形式多样,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拓宽志愿服务渠道,为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提供知识产权智力支持,助推乡村振兴,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书写知识产权志愿服务新篇章,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力量。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福建省商标协会相关领导、志愿服务团相关代表、专家团、志愿服务团成员参加活动。(漳州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