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宣传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4-29 16:34: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龙海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9日讯(通讯员吴艺龙 肖宇)龙海市充分发挥全省第一个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县级市的优势,紧密结合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富有成效开展,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

一是找重点加强媒体宣传。围绕一手抓科学防疫,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画、印发倡议书等,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报道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和成功实践。市委文明办组织力量深入防控防疫一线,开展深度采访报道工作,及时反映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身边好人、退役军人、劳模等典型事迹,宣传正能量。市电视台每天向省台村村响应急广播、省台1036动新闻以及漳州人民广播电台上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赴各防疫检查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等新闻稿,截至目前,已经被各级广播电台采用稿件近30条。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共录制防控宣传包括爱国卫生、文明健康公益广告21条,共播放1350条次,内容包括“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禁止随地吐痰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等,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营造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选亮点加强社会宣传。市委文明办、市创卫办牵头组织132个文明单位与创卫创城区域37个社区(村)持续开展挂钩共建工作,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等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工作。同时,利用户外大型广告牌和机关事业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宣传标语,建立微信平台,通过短信、微博发送相关信息;印发《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预防新冠病毒肺炎科普系列挂图》《改善环境卫生 享受健康人生——人人动手消灭四害》《公民健康素养66条》《弘扬家庭传统美德 创建平安文明家庭》及各类相关宣传画册资料20多万份。此外,还在市委文明办、市创卫办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加强与市民沟通互动,及时协调解决爱国卫生和市容市貌相关问题。

三是踩节点加强主题宣传。借助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在全市掀起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新高潮。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局等13个单位联合在市区街心公园举办“龙海市第32个爱国卫生月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出动各部门专业人员50多人、展出宣传展板17个、分发59种宣传单1.5万份、除“四害”药品4种2000份、宣传袋500个、垃圾收集袋6000只,开展义诊200多人次。全市13个乡(镇)场及有关文明单位结合本次爱国卫生月主题,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印发宣传海报1000多张、开展宣传咨询活动50多场次,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厕所卫生和科学健身、烟草危害等知识。市教育局结合文明校园创建,积极开展2020年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已开学的中学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课开展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普及健康生活的科学知识,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未开学的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采用美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推送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活动宣传教育内容,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举止。(龙海市委文明办、龙海市卫健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