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县城郊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9 16:05: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柘荣县城郊乡  吴丽霞 供图

文明风4月29日讯(通讯员吴丽霞)近日,城郊乡于前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孝德文化苑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专题活动。活动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了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并进行公共卫生区域清洁活动,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活动中,该乡将环境卫生整治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向群众耐心讲解传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相关知识,提醒和引导居民群众科学、理性地应对疫情。倡导群众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充分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

在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氛围的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一行15人对房前屋后、街道等公共区域各类垃圾进行清扫,以身作则增强群众公共卫生意识,进一步提升村庄整洁程度,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高群众科学防疫意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让更多国人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并且积极主动地改善身边的环境,共同参与文明乡镇建设。”志愿者袁毓激动地说到。

下一步,城郊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将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重点对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进行整治。同时落实环境整治、健康科普等各项任务,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丰富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内涵。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黏贴横幅17条,发放宣传单210份,发放洗手液、洗洁精、家用垃圾桶等活动礼品共180余份。

( 柘荣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