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供电公司开展“为爱下单 助力菇农”直播带货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9 15:15: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4月25日,浦城县供电公司为临江镇山后村举办直播销售活动。(李义友 摄)

文明风4月29日讯(通讯员李义友 叶凌云)“通过你们组织举办的直播销售活动,村里因疫情而滞销的香菇全部卖完,我代表山后村百姓谢谢你们了!”4月25日,福建邮政驻浦城县临江镇山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礼智满怀感谢地对浦城县供电公司统筹组织全县首次直播活动的党委书记李建洋说道。

山后村2019年利用各级帮扶资金,建设6亩香菇生产示范基地,引进优质品种,鼓励农户种植。没想到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量新鲜香菇无法销售出村,菇农只好加工成香菇干。就这样,全村72000多斤鲜香菇经过烘干“整容”成了6000多斤香菇干,前期在各级社会人士的帮助下,售出5000多斤,但剩下1000斤躺在仓库滞销。时间一天天过去,到了5月份仓库就要腾出来储存竹荪,菇农眼瞅着仓库里的香菇干无法销售,急得如同牛踩瓦泥——团团转。

4月23日,该公司员工来到山后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回访菇农用电问题时,无意中知道了该村菇农香菇滞销后,立即向领导反映,他们马上决定义务帮助农户。于是请来专业的直播团队,数次来到山后村与村干部、农户沟通,最终商定在4月25日星期六16时举办走进“闽北风情”直播活动,以 “为爱下单 助力菇农”为主题进行直销。

25日下午4点,直播活动准时开始,该公司服务队队员和曾礼智以及临江镇的基层党群工作者走进直播间。他们首先向观众展示山后香菇的品质和特点,介绍烹饪方法,甚至开启“吃播”模式吸粉带货。

“发的什么快递?几天到?”

“看起来很好吃啊”

“助力山后村!给我来5包!”

……

一时间直播间里热闹非凡。

大量信息反馈而来,在直播的1小时内,累计观看人数达8693人,滞销的1000斤香菇干全部售磬,销售额达51568元。

该村贫困户郭起琴得知香菇销售情况后,万分欣喜,她说:“活了这么大年纪,做梦也没想到在自家门口用手机对着人就把东西卖出去,这样的活动真好!”

“直播带货”服务农户这种做法是该公司的首次尝试,也是浦城县首次,直播不仅可以点燃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且能够快速带动货品的销量。该公司表示,日后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义务帮助偏僻乡村、贫困户等拓宽销售渠道,让当地农产品走出乡村,为百姓带来更多福利。(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