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开展“爱心厦门 爱心交通”文明交通劝导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9 11:32: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9日讯(通讯员彭程宇)为积极响应厦门市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八大行动”,进一步深化“爱心厦门 爱心交通”建设水平,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厦门市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办在全系统开展“爱心厦门 爱心交通” 文明交通劝导周活动。4月20日至26日整整一周时间,系统各单位志愿者纷纷穿上志愿服务马甲,来到人流密集的交通路口,重点对交通路口电动车、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和公交车站点乘客不戴口罩、不按规定排队乘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来到梧村车站公交站拉开了“爱心厦门 爱心交通”文明交通劝导周活动的序幕。梧村车站公交站作为重要的公交首末站,承接着厦门火车站和梧村长途客运站的往来旅客,交通复杂、人流量高,但志愿者们始终耐心细致为来的厦门的旅客提供公交路线规划,提醒来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引导行人通过地下通道穿行马路。有些等待候车的乘客没有戴口罩,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进行劝导“疫情期间一定要坚持戴好口罩,这也是为了您的安全着想”,并提醒“没有戴口罩是不能乘坐公交车的”。一位来厦旅客因口罩不慎掉落受污无法使用导致无法乘坐公交,得知情况后,志愿者主动替他前往附近商场内药店购买口罩解决了旅客的燃眉之急,得到了乘客的感激和点赞。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的志愿者小郑说“大多数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比较强,从现场来看,闯红灯的行人不多,基本上都能够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主动沿着斑马线走到对面。不过,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骑手由于赶时间急着送货,会闯红灯或者逆行,实在是太危险了,幸好被我们及时劝止了并借这个机会向对方普及了交规常识。”

系统各单位在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的同时,偶尔遇到路边有歪倒、乱停的共享单车,志愿者们也会上前将单车一辆一辆扶正摆齐,将站点让环境“靓”起来。

此次活动中,各级文明单位纷纷带头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维护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形象,精心组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短短一周时间,市交通运输系统近30家单位共开展交通劝导活动超80场次,通过现场劝导避免了一些不安全、不文明行为。下一步厦门市交通系统将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行动”,积极组织市民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厦门的文明底色越擦越亮。(厦门市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