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 资讯
漳州市公安机关开展系列活动迎世界读书日
http://wmf.fjsen.com 2020-04-29 10:30: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市公安局读书活动  漳州市公安局供图

文明风4月29日讯(通讯员谢牧原)近年来,漳州市公安机关坚持“文化育警”理念,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服务型警队为切入点,常态化开展阅读分享会、书画摄影展、征文演讲比赛,全力推动“书香警营”建设,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了“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潮。同时,创新文化建设载体,搭建了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书画摄影作品文化长廊、图书阅览室(图书角)、文化沙龙等警营文化阵地,定期购置各类书籍充实阅览室、图书角等,公安文化内涵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多项公安工作指标实现新突破。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全市公安机关以贴近实际、全员参与、人人受益的方式,开展“微悦读”、“读书会”等线上线下活动,激发广大民警、文职、辅警读书学习热情,营造崇尚学习、勤于读书的良好氛围。

“读书会”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积极组织民警、文职、辅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读书会活动。在各地开展的读书会上,广大民警、辅警通过诵读的方式分享近期的读书心得,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民警、文职、辅警在书香中自由互动,感受学习快乐,提升阅读意愿。

“微课堂” 打造网络学习空间

漳州市公安局通过“微警讯”钉钉交流平台开辟“网上学校”、“警营文化”等相关栏目,下设思想教育、应知应会、视频课堂、文化建设、文艺体育、文化作品等子栏目,让民警、文职、辅警在疫情期间依然保持读书学习的持续性;组织民警收听收看“疫情下公安民警辅警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网络直播课,确保民警辅警疫情期间身心健康。同时,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打卡排名活动,党员之间比积分、学典型、赶先进、超自我,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全警上下学习热情高涨。

“学理论” 领悟初心担当使命

为党员民警购买《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理论学习书籍,并配发学习笔记本,每周定期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定期购置图书、杂志、报纸报刊等,引导民警、文职、辅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漳州市公安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