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制作图书倡导文明礼仪 涉及生活方方面面
http://wmf.fjsen.com 2020-04-29 08:38:07 邹玒 文洁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图书封面。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 张荣森 林文足)5月6日起,又一批同学们将回到久违的校园。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也为同安区的学子准备了一份文明大礼——《图说同安文明礼仪》。

插图配上生动活泼的文字,整体图文并茂,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该书成为校园内外一家人的必修读本。

千年文化融汇其中

为市民量身定做

许濙开疆二千载,朱熹过化八百年。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财在为《图说同安文明礼仪》一书所作的序中表示,自古以来,同安历代英贤竞立,名人辈出,他们或以理学名,或以风节胜,或以廉能著,无一不是散发文明之风的谦谦君子,他们的人格魅力历经历史沉淀,成为同安人共同拥有的精神财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同安人,“文明礼仪作为同安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和谐同安的发展起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其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的范围十分广泛,几乎渗透于社会的各个方面”。

同安向来注重文明礼仪工作。为了切实加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唱响构建和谐主旋律,落实《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更好开展多项活动来倡导文明礼仪,弘扬传统美德,推广经典文化,推行到自己以及身边每个人,这才有了这本专门为同安区市民量身定做的《图说同安文明礼仪》。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