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松溪县
南平市委文明办调研组到松溪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4-28 17:4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敏)4月28日,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诚一行深入松溪县溪东乡古衕村调研指导文明村创建工作,并深入指导了旧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建设工作。

2005年,溪东乡古衕村采取村民集资和投工投劳的办法,建成一座公益性骨灰楼;2007年,古衕村率先制定红白喜事宴请代办制,成立红白喜事代办点。古衕村的典型经验做法为松溪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起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组实地感受了古衕村的村风民风,认真听取了古衕村书记对全国文明村创建和移风易俗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古衕村创建全国文明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指导。

随后,指导组一行到松溪县旧县乡实地察看了旧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情况,并就如何结合旧县乡法治公园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教育基地进行指导。

李兆诚指出,文明村镇创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建设工作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进一步改善乡村生活条件、繁荣兴盛乡村文化、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助力乡村振兴。希望溪东乡、旧县乡下一阶段继续完善细节,持续巩固成果,以更加良好的姿态迎接文明村创建总评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验收检查。(松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