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开展爱卫运动,共建美好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0-04-28 18:16: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猴屿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陈翔)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长乐区积极组织各级文明村镇、单位、校园等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抓好卫生宣传,营造爱卫氛围。

长乐区广泛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爱国卫生月宣传教育短片,了解爱国卫生运动的实践意义,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意识;在海报、广播、LED、文化宣传栏等载体上刊播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垃圾分类等“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系列公益广告,强化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走街串店发放卫生健康知识、拒食野味等宣传单,推广合理膳食知识、科学健身方法,增强群众的健康安全意识,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二、开展清洁家园,改善宜居环境。

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公共环境,长乐区组织发动干部职工、志愿者对公共场所进行志愿清洁活动,保障公共环境卫生安全。区环卫处定期冲洗、清理道路两侧各类垃圾、积尘积土等,对城区道路、公厕、垃圾桶等进行重复消毒消杀,对南山公园、冰心公园、郑和公园等进行集中消杀,增设废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123个,号召群众正确处理废弃口罩,杜绝二次污染;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海滨度假村服务中心等单位积极开展消杀除菌、清洁垃圾、“除四害”等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公共环境卫生安全;吴航中心幼儿园、鹤上镇中心小学等学校也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认真做好校园消杀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同时鼓励学生帮忙做洗碗、打扫卫生等家务活,倡树讲文明、爱卫生的好风尚。

三、建设“美丽长乐”,打造美好家园。

长乐区为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组织开展了“美丽长乐”大行动,罗联乡、猴屿乡、松下镇、山前村、集仙村等村镇以“美丽长乐”大行动为契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志愿者对辖区道路沿线、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公共空地周边陈年垃圾和卫生死角等场所进行清理整治,做好绿化种植、河道整治等工作,引导、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其中,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家房前屋后的小片空地建设“小菜园”、“小果园”,改善农村环境整体面貌,提高宜居宜业品质,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家园环境。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家园人人共享,长乐区将在月底继续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卫生健康教育宣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科学卫生的生活习惯,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贡献力量。(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