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世界读书日”活动形式多样,推动全民阅读广泛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20-04-28 18:01: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图书馆举办“阅读之星”表彰活动  上杭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马兆湘)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激发大众阅读热情,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上杭县开展了系列读书活动,活动将持续至四月底,受疫情影响活动大都在线上举行。整个系列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包括抗疫主题征文、线上古诗朗读活动、读书分享会、“我爱图书馆”少儿创意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等,激发了市民阅读热情,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读书分享会活动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上杭县共青团县委联合樊登读书在上杭县委党校一楼阶梯教室举办“青年大学习 读书慧生活”读书分享会,共3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本期青年读书会的主题为《逆商》。读书会过程中,林锃老师通过观看视频、图形游戏、逆商题目测试与现场青年干部们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大家就如何提高逆商纷纷提出自己的感悟和想法。

线上阅读活动

为有效引导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 上杭县城南小学开展了以“诵读中华经典,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线上、线下“世界读书日”活动。

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决心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吸取营养,在书中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阅读之星”表彰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营造书香上杭的文化氛围;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鼓励读者以书为友,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表彰热心于图书馆志愿服务的小小志愿者们。上杭县图书馆根据读者2019年度馆内图书借阅量、手机移动图书馆访问量、志愿服务时长评选出了6位上杭县图书馆“阅读之星”、6位手机移动图书馆“阅读之星”和3位“小小图书馆管理员之星”。

近年来,上杭县图书馆一直以来致力于满足广大读者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多形式地开展阅读宣传、阅读引导活动。一年一度的“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在经典中收获成长和进步,为推动书香上杭、文明上杭建设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