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开展社区清沟行动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4-28 17:30: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陈渴)沟渠杂草垃圾,清!路边果皮纸屑,扫!4月25日,三明市开展社区清沟行动,全市200余家市区直属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亮身份、走前头、作表率,让党旗在文明城市创建第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现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投入到社区清沟行动中来。他们主动与社区对接沟通,针对社区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组织开展社区清沟行动。

大家情绪高涨,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水沟内的杂物,小区内的垃圾、枯枝、青苔、小广告进行清理。他们冲在前,干在前,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到讲卫生、树新风、改陋习的良好氛围中。小区内处处闪动他们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义务劳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自觉参与,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市民的示范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切切实实做到人民往心里走、服务往深里走,全心全意往实里走。同时引领广大市民群众自觉树立良好的文明城市“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共享文明成果。

截止目前,三明全市发动近200余家市区两级市直单位进社区、村开展创城义务活动,发放各类创城宣传单达2.5万张,清理草坪绿化带、楼道、杂物堆放点等卫生死角等近700余处,清沟250余处,清理垃圾300余车。

本次活动开始前,各级党组织在“志愿三明”信息平台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报名人数达1600余人,参与活动时间可记录到个人账户中的志愿服务时长内。同时,各级文明单位加大对活动宣传力度,依托各部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在全市上下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倡导者、先行者和服务者”的浓厚氛围。

三明市发挥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这项活动由三明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城管局共同发起、组织,在周末及节假日时间发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进行社区清沟行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生活环境。(信息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