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漳州市芗城区:开展交通秩序宣传整顿 加强社会文明意识引导
http://wmf.fjsen.com 2020-04-28 17:26: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巷口街道、交警中队对僵尸车进行清理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为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秩序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有序推进复学复工复产阶段道路交通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连日来,芗城区交警大队以及街道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作用,组织交通志愿服务队开展交通秩序宣传整顿,加强社会文明意识引导。

自身规范安全隐患 行动书写城市文明

近日,巷口街道城管、交警中队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辖区随意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公共场地的车辆进行专项整治行动,行动采取教育引导和强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车主在现场并能立即驶离的,给予口头教育;对车主不在现场的,利用相机取证,依法予开罚单处罚;严重影响交通的,进行拖车处理,对霸占公共停车位的障碍物一律进行处理。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抵制交通违法,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从自身规范安全隐患,用行动书写城市文明。

坚持文明交通执法 巩固交通整治成果

近期,芗城区交警大队、城管执法局、交通局在辖区大润发商圈、沃尔玛商圈、新华东世纪广场商圈等区域开展三轮车乱象整治行动。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配齐配全反光背心,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并坚持规范执勤、文明执法。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对电动三轮车违法上路、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等交通乱象的处理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整治成果进行宣传,有效形成震慑。行动共查处三轮车15部,进一步净化市区交通环境,取得良好的整治成效。

提升道路管控能力 确保复学安全顺利

为了保障学生返校复学的交通安全,芗城交警大队进一步深化部门协作,完善警校联动机制,及时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提前安排警力,对校园周边道路违停违放,僵尸车进行清理,严厉查处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加大“护学岗”警力部署,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升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确保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系列行动,进一步净化芗城区交通环境,取得良好的整治成效,接下来,芗城区将持续联合职能部门整治辖区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切实解决当前交通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芗城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