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20-04-28 17:20: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谢玲玲 叶振喜)“我太高兴了,你们又来帮我打扫卫生,解决了我腿脚不便的大难题”。家住荔城区英龙社区集福小区的78岁翁吓毛老人高兴的说。

4月28日上午,荔城区镇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协同街道网格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到社区内慰问孤寡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的翁吓毛老人家,志愿者主动和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翁吓毛老人是孤寡老人,家里所有事情全靠老人自己。望着这个凌乱的家,大家心里都不是滋味。志愿者服务队立即带着工具上前打扫,有人负责打扫厨房,有人负责室内窗户,还有人负责地面卫生。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劳动,老人家里焕然一新,窗明干净。

看到屋子被志愿者打扫得非常干净,翁吓毛老人心里非常高兴,对志愿者表示感谢。临走时,志愿者给老人志愿者联系卡,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及时与他们沟通联系。志愿者还给每个老人送去50个口罩及生活用品。

疫情期间镇海街道各社区推出志愿者代购等服务,关心关爱社区孤寡老人。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共服务5户孤寡老人,与老人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及存在的困难。下一步,镇海街道各社区志愿者将联合社区网格员对各社区内重点关注人群随时摸排,多开展慰问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