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文明单位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8 16:54: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到高安镇麒麟山庄开展地毯式“美容”志愿服务活动。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林晓月)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华安县各级文明单位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主动带头参与,广泛宣传倡导,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和参与意识。

宣传发动,营造爱国卫生氛围

“阿姨你好,我们是供电公司的员工,这是我们公司印发的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里面告诉我们疫情期间要如何做好个人卫生、怎么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26日,华安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上街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臂挂红袖章,身披红绶带,在街道上格外显眼,他们热情地向过往行人发放爱国卫生月倡议书和宣传手册,讲解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内容。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公司周边的脏、乱、差环境进行清理,全面清扫卫生死角。

下一步,华安供电公司还将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重大意义,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家园清扫,美化村居环境

4月27日,华安电信公司组织党员、青年团员联合党建翼联高车乡前岭村支部委员会在前岭村开展“我爱我的家园.美化家园”卫生大扫除和防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活动,持续做好乡村振兴,美化人居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清理打扫村民房前屋后的垃圾,现场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100余份,线路施工队也到现场整理零乱线路,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在村部活动中心,志愿者为村民讲解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并提醒他们,谨防听信非当地人举办的各类促销活动上当受骗。

据悉,前岭村始终坚持把治理环境、筑牢公共卫生防线作为保民生的重大举措,提倡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通过常态化生活垃圾清运和分类处置,垃圾日产日清,保障人居环境洁净有序。

环保清洁,守护绿水青山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华安县支行志愿服务队的5名志愿者走进高安镇麒麟山庄,开展地毯式“美容”志愿服务,通过清理矿泉水瓶、塑料袋、废纸等白色垃圾,还大自然一份清洁美丽。志愿者们还向群众讲解健康生活知识,发放环保袋,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在马坑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马坑乡共青团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他们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材料、捡拾路边垃圾、帮助清理堆放的杂物等行为,影响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开展“清四堆”村庄清洁行动。在他们的引领下,村民们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打扫周围卫生,为马坑乡的环境卫生尽自己的一份力。随着整治行动的深入和绿化、美化行动的开展,马坑乡人居环境也将越来越美。

美丽华安是我家,健康生活靠大家。华安县将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持续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华安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