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殿前街道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积极抗击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4-28 16:28:02 湖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 湖文办)每年4月是“爱国卫生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今年的爱国卫生月也被赋予了特殊的任务。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积极推动各社区广泛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作为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殿前街道充分组织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爱国卫生统一行动。覆盖辖区内9个社区(7个纯社区、2个城中村),42个小区,18个城中村居民小组。全面做好住宅小区公共区域的楼道、电梯、门卫室、垃圾箱房(桶)等共用部位、设施设备和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垃圾分类处理,环境整治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爱国卫生运动街道共发动300余人次(包含志愿者200余人),对辖区内的所有社区办公楼,楼道、电梯、执勤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整治,消杀室内公共面积56.2万平方米,消毒液使用466.5公斤。

美化社区居住环境,让居民有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殿前街道助力马垅社区创新食品摊贩管理模式,协同多部门多措并举规范食品摊贩经营行为,实行“六个统一”:即统一划行归市、统一划定摊位、统一经营时段、统一摊车样式、统一标识标牌以及统一亮证经营。改造后的食品摊贩美食一条街共有50户经营户,路面变宽、环境变整洁,顾客吃得放心,健康得到保障。

此外,殿前街道还要求各社区结合各种活动日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活动,利用微信、海报、宣传栏、LED、宣传折页进行知识宣传教育,同时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全面做好“除四害”巩固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