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南埔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7 17:33: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7日讯(通讯员吴月萍 陈燕燕)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泉港区南埔镇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宣传引导,提高卫生防病意识。充分发挥各村一线防疫网格员的力量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宣传,同时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全面营造宣传月活动氛围,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群众改变乱倒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不健康行为,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共张贴200多张宣传海报,发放1000多份宣传单。

环境整治,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把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作为关键着力点,组织各村有序参与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老旧街区、背街小巷、农村旱厕、垃圾投放点等为重点,全面梳理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清除垃圾杂物、消除卫生死角,大力整治“十乱”现象,切实将病毒拒之门外,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此次集中环境整治56次,共拆除鸡笼鸭舍500多处,整治旱厕700多个,清理卫生死角600多处。

全面消杀,筑牢健康“防火墙”。春季是鼠类繁殖高峰时期,也是蟑螂、蚊子、苍蝇开始繁殖的时节。南埔镇组织专业消杀队伍进行环境消杀、毒饵投药,切实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开展家庭、商街商户大扫除,加强对生活垃圾的管理,做到及时清运、日产日清,彻底消除病媒滋生环境,切实筑牢全民健康“防火墙”。此次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2次集中消杀,重点对镇政府大楼、各村委会、主干道两侧及村内垃圾桶、水沟、杂草、公厕等进行“四害”消杀,共投放1500包鼠饵,发放500瓶溴氰菊酯悬浮剂,消毒泡腾片300瓶。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南埔镇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