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海沧社保业务进社区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http://wmf.fjsen.com 2020-04-27 17:16:24 龚瑞欣 叶晓彬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厦门市海沧区人社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情暖海农”社保补缴面签工作。(海沧区人社局供图)

文明风4月27日讯(通讯员 龚瑞欣 叶晓彬)为贯彻落实厦门市政府关于提高国有农场职工养老待遇的相关政策,4月26日至27日,厦门市海沧区人社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海沧农场,为农场职工开展“上门服务、情暖海农”社保补缴面签工作,现场共为272人办理完成社保补缴登记确认。

据了解,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此次补缴工作,海沧区人社局前期专门成立了“农场职工社保补缴小组”,抽调业务骨干学习掌握农场社保补缴的程序步骤,花费3个月时间对海沧农场294名职工的档案进行核查,逐一核实登记工龄;对有异议的内容及时与海沧农场和职工本人进行沟通核验,确保补缴工作“零差错”。

考虑补缴对象大多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同时避免疫情期间政务大厅群众聚集,志愿者们主动走进社区设置临时工作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补缴。针对部分因年龄偏大、患有疾病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志愿者们逐一上门,入户进行登记确认并宣讲政策,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