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区:“云”活动增添新时代文明实践“心”动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4-27 09:03:23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区级非遗项目剪纸传承人洪志标《英雄人物肖像》剪纸作品(思明区文化馆供图)

文明风4月26日讯(通讯员 蒲罗)近期,厦门市思明区充分运用线上平台,探索新形式新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市民打造“线上”精神家园。

云党课:理论学习“入心”

传统党课往往以单向授课居多,再加上受时间、空间限制,年轻的非公党员参与率普遍较低。为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在疫情防控时期不断档,嘉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内国家级“三高”企业十点读书发起线上党员学习,创新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党课形式,先后推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线上专题党课直播,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以走“新”又走“心”的云党课,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学习覆盖率。首期直播吸引党员近2500人次参与共读共享,党员们更在直播中积极互动,分享心得,助力理论学习深入人心。

云展播:文艺作品“走心”

答嘴鼓、剪纸、歌仔戏、舞蹈、歌曲、国画、书法、快板、诗歌……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思明区文化馆面向全区征集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并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12期63个文艺原创作品线上展示。文化志愿者们用笔用情记录值得铭记的时刻,如81岁高龄的区级非遗项目剪纸传承人洪志标通过画笔和金剪刀,创作出《英雄人物肖像》剪纸作品,为英雄造像。通过“云展播”的形式,生动呈现文艺精品,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也让爱与希望得到更广更深的传播。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