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文艺+公益志愿服务 促进邻里和谐
http://wmf.fjsen.com 2020-04-27 14:35:25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师在讲解非洲鼓知识及教授拍打动作。(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6日讯(夏菁)为了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增加妇女们的幸福感,丰富其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她们积极向上、促进邻里和谐,厦门翔安区檀越书院繁星基地组织成立黄厝村妇女“文艺+公益志愿服务”队,鼓励她们用曼妙歌声征服艺术舞台,用乡土音乐弘扬闽南文化,促进邻里和谐。

他们通过挖掘民俗、民乐、民艺“三民”艺术底蕴,每周定期策划、开展一系列活动和培训,让“紫云金花”焕发新的生机,更好地凝聚了民心,也让她们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余力,为建设美丽家乡奉献一份力。

近日,繁星基地开展了一场紫云金花的“茶话会”,让大家相互认识增进友谊,倾听妇女们的心声和需求,摸底他们兴趣爱好,为后续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做准备。在基地主任的感染下,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期待。

4月24日晚,来自村中各小组的紫云金花们,因兴趣、爱好一致,齐聚繁星基地芳华礼堂唱歌跳舞,学乐器。现场有专业的老师用亲切的闽南语与大家互动及教学非洲鼓乐器,礼堂一片片欢声笑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