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区:“云”活动增添新时代文明实践“心”动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4-27 09:03:05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上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战‘疫’英雄讲‘爱的故事’”主题分享会(思明区滨海街道上李社区供图)

云服务:公益课程“贴心”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整合专业力量,打造系列线上公益课程,推动学习教育“不断电”。自2月以来,嘉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开设青少年编程、空谷吟、美食私享课等线上课程服务,开展心理调适、亲子关系等主题微课堂,服务1600多人次。上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链接社工、学生志愿者、专业师资,围绕“传统文化家中学”、“宅家美食齐分享”、“口语技能乐提高”、“科学知识伴我行”、“亲子共读乐翻天”等7大主题,推出覆盖各年龄层的线上课程。

区文化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居家战“疫”》《文化战“疫”》等专题栏目,开设400多门文化慕课和16期“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居家教程,涵盖多种艺术门类,极大地丰富了市民居家文化生活。

云分享:抗疫故事“暖心”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致敬抗疫先锋,讲好思明人的“爱心故事”,为发展凝聚精神力量,以爱心润泽社会和谐。近日,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上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一场“在社区,听战‘疫’英雄讲‘爱的故事’”主题分享会,邀请到上李社区居民、援鄂护师黄爱治分享她的战“疫”故事。线下,部分社区长者、全职妈妈、退休党员等居民通过报名参与现场聆听,80岁高龄的厦门大学退休教师陈如铭还亲手为黄护师创作了一幅剪纸作品;线上,来自街道大党工委成员单位、街道党工委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通过在线直播,共同聆听“爱的故事”,从分享者朴实的讲述中感受到大爱的力量。(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