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开启云上小课堂 助力远离校园欺凌
http://wmf.fjsen.com 2020-04-27 14:35:47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检察官与同学们一起线上话欺凌。(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6日讯(夏菁)往年的开学季,共青团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区人民检察院总是会走进校园,给同学们送上“法治大礼包”。由于疫情,近日,厦门翔安则开启了云上小课堂,检察官与同学们一起话欺凌。

线上,区检察院黄可嘉检察官对真实的欺凌案例进行剖析,教授学生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技巧以及面对欺凌事件时的应对策略,从而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的能力,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为提高课程学习质量,本次课程还专门设置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的填写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在问卷的最后,为正有遭受困扰或被欺凌的同学开通了一个直通窗口,为他们提供一个私密的求助渠道。截至目前,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557份,其中260人参加了线上云课堂的学习,后续还会对问卷进行分析与汇总,并为遭受困扰的同学提供针对性的帮扶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