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多点发力 扎实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4-26 17:52: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县向群众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华安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供图)

文明风4月26日讯(通讯员李倩)为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打造良好居住环境,营造创建氛围,华安县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联合执法,打通“生命通道”

近日,华安县交警大队联合县消防大队、县城管局等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组对名仕广场、都市景园小区消防通道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小区存在的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道、电动车堵塞疏散通道和违规停放等常见隐患情况,及时给予整改意见及建议。同时,要求物业负责人要加强监督管理,切实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工作,保证消防通道畅通的同时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工作。

执法行动过程中电视台记者全程随警作战,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震慑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确保消防通道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广泛动员,掀起爱卫运动高潮

由华安县爱卫办牵头,县委文明办、县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等九个部门联合发文,共同号召全县人民在4月份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活动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主题,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画、印发倡议书、分发宣传材料等途径,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和成功实践,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共印制了130张生动鲜明的彩色海报,10000份通俗易懂的彩色宣传单,向全县的广大群众发出了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的倡议。

加强管理,净化道路客运市场

为进一步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确保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华安县交通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非法从事班线客运、包车(旅游)客运经营、出租汽车(网约车)经营行为及班线客车经营者不按许可线路和班次行驶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抵乘、拒乘、举报非法营运车辆。加强对旅游景点、汽车站、县境内高速进、出口等重点路段的巡查执法,增加巡查频率,对群众举报涉嫌从事非法营运车辆一律依法进行严肃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提升颜值,全力拆除违规广告

“由于你们公司所悬挂的广告牌未经报备,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需要拆除。”华安县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向违规设立广告牌的商家解释。县城管局组织人员在华丰镇城南片区开展户外广告牌清理整治行动,对城南小区、荣成四季城小区的多处户外违规广告牌进行拆除,助力创城工作开展。

县城管局充分利用日常巡查、前期汇总等多种方式,对城区主干道两侧的非法户外广告牌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着重清理灯柱广告、立柱广告、建筑围挡、悬挂广告等日常巡查管理难以达标的区域,并将清理范围向县城周边范围延伸。

“我们积极和设立户外广告的公司企业做好协调劝导工作,争取广告商家主动配合。”县城管局工作人员陈勇文介绍说。“阳光执法、和谐执法”的理念,为拆除工作迅速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行动中,许多公司企业选择自行拆除,但拆除的大型户外广告大多高度较高、面积较大,普通拆除难度大,不安全。鉴于此种情况,县城管局聘请专业拆除队伍,通过专业设备进行集中清除。按照“一律清除、恢复原貌”的原则,将广告连同结构性柱体等广告架子一并拆除,从根源上杜绝户外广告“死灰复燃”。

据悉,自4月16日起至4月21日,县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共摸排违规广告牌258处,目前已拆除35个,400平方违规广告牌。(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