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海沧邱鼎胤:防疫阻击战中的“环境卫士”
http://wmf.fjsen.com 2020-04-26 11:46:33 卢超颖 刘吉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邱鼎胤(左三)多方联络、努力筹措防疫物资。(海沧环卫中心供图)

文明风4月26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刘吉)“环卫事关千家万户,我扎根在这里,坚守在这里,都是应该的。”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那些寒气逼人的深夜里,城市万籁俱寂,邱鼎胤的办公室却总是亮着灯。

邱鼎胤是厦门市海沧市政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小组组长和公司环卫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逆向而行奔赴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叩问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守护着海沧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防疫阻击战中的“环境卫士”

1月24日,除夕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邱鼎胤没吃上一口热乎的年夜饭,就一头“扎”进了工作里。他深知在防疫的紧要关头,市容环境保障和工人的健康安全是“头等大事”。

挑担不怕难,重压不歇肩,环卫工作千条万线,防疫防控刻不容缓。海沧市政建设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市容环境保障不能停。随后的日夜里,邱鼎胤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天穿梭在清洁楼、公厕、停车场、垃圾收运点、城乡重点区域检查作业情况,确保清扫保洁有序开展、城乡公厕正常开放、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据统计,1月24日至4月13日,海沧区共清运生活垃圾约42万吨,累计清洗道路741万平方米。

工作落实到位,一线抗疫防护措施更要保障到位。邱鼎胤要求环卫工人们以划分片区、分小组的形式,推动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转运、末端处置等不同阶段作业的防护培训和宣传工作,同时要求一线环卫工人务必规范佩戴口罩上岗,并以小组为单位,部署落实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工作,确保市、区主管部门发布的多项抗疫措施全面铺开、有序落实,在海沧环卫战线上迅速打造了一张联防联控的防疫网络。

防控期间,海沧区70座城区公厕、19座清洁楼、287座公交候车亭、30个村居的179座农村公厕、1343个垃圾投放点及窨井盖、明沟等易滋生蚊虫、细菌感染的区域累计消杀125万平方米。同时,海沧区组建了废弃口罩和隔离点生活垃圾专运队伍,配备收运车辆2部。截至4月13日,海沧区共累计收运废弃垃圾2853桶,并按要求运送至焚烧厂无害化焚烧处理。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