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漳州芗城:文明创建助推文明素质的养成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0-04-24 17:38: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居民踊跃奉献分享爱心

文明风4月24日讯(通讯员 新风/图文)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为确保创城工作有序进行,芗城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创城常态监管力量,大力整治影响市容市貌的城市管理问题,打造优美整洁、畅通舒适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城市创建软实力,让市民文明素质在创建过程得到习惯养成。

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出成效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为预防消防通道被占用,妨碍消防车通行造成火灾扑救延误的情况,近日,新桥街道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问题,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自开展“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以来,新桥街道共完成48条消防通道标示的划线工作,以引导小区居民规范停车,自觉保持“生命通道”畅通,且成效渐显。

扮靓市容市貌,文明创建芗城再发力

连日来,西桥街道组织城管中队、市管所、派出所等多家部门对辖区香港路、青年路、博爱西道、芳华横路、台湾路、延安南路等重点路段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违规搭建、乱悬挂乱张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规范和集中清理,拆除违章搭盖7处,清理违规广告牌匾6处、纠正店外经营20余次、没收占道经营物品10余件。

一段时间以来,西桥街道积极发动社区党员、机关党员、驻区单位党员、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系列活动。西桥街道希望通过这些长期性志愿服务行动,呼吁辖区广大居民能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同努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开展义务献血,居民真情踊跃献爱心

无偿献血是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也是体现一个人美德的高尚举措。今年由于发生肺炎疫情的原因,献血人数出现明显下降,各大医院血库告急。近日,芗城区西桥街道旧桥社区与区人社局联合在上江名都小区内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献血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有条不紊地在献血车外依次排队等候,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按规定认真填写健康征询表,参加初筛检查,鉴定血型并进行献血。

旧桥社区以此次献血活动为契机,结合开展漳州网格E通、文明创城、扫黑除恶、移风易俗、邪教、食品安全、计生、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工作,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共计3000多份,此次活动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系列活动强化了市民文明教育,促进城市管理,并为文明创建芗城再发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城市创建软实力。(芗城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