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与书会友,共度“阅读的春天”
http://wmf.fjsen.com 2020-04-24 17:31: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伴随人生  漳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4日讯(通讯员陈漳龙 陈小燕 张丽燕)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漳平市举行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调动全民阅读积极性,助力提升精气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读书成常态 书香满机关

4月23日,漳平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新华书店联合开展4.23世界读书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漳平市“书香机关”启动仪式图书展。活动通过参观主题书展、观看公益宣传片、开展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你选书我买单”等形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爱读书的理念,自觉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培养和形成“读书成常态、书香满机关”的读书氛围,在全市中营造崇尚读书、热爱读书、推广读书的良好风尚。

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思考伴随人生

4月23日,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财政局组织开展“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伴随人生”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讲一个名人爱读书的故事、干部介绍交流最喜欢的一本书、每人说一句自己喜欢的读书格言、分发“世界读书日”活动倡议书,让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世界读书日”,倡议阅读、鼓励阅读、享受阅读,让阅读的习惯融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与经典为友,同好书相伴,开拓视野,陶冶情操,颐养身心,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清新高雅、和谐文明的读书氛围。

不负青春韶华,与书会友

4月23日,漳平公路分局团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机关青年开展了“不负青春韶华,与书会友”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引导青年干部职工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分享活动中,干部职工分享了《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百年孤独》等书目,大家分别用形象的言语畅谈读书体会,分享读书感悟,言语中洋溢着顿悟、启迪后的喜悦。(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