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保护环境巾帼先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4-24 16:57: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霞浦”为主题的生活垃圾试点启动仪式 照片提供:徐莉

文明风4月24日讯(通讯员徐莉 李骥鸣)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置水平,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提高社会公众环境保护意为。4月22日,第51个“世界地球日”之际,霞浦县举办“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霞浦”为主题的生活垃圾试点启动仪式。活动地点选择在霞浦县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社区松港街道东昇社区。霞浦县城市管理局 、县妇联、松港街道、县实验幼儿园等单位110多人参加活动。

松港街道东昇社区蔚蓝尊品小区作为霞浦首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正式投入使用,在小区内设立专门的生活垃圾房,并配置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四种垃圾回收桶。在启动仪式现场,县城市管理局、巾帼志愿者对居民如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通过现场观摩、讲解、发放宣传单、一封信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启低碳文明的生活新风尚。

社区巾帼志愿者们还在福宁文化公园开展“珍爱地球 保护环境”为主题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实践活动,清理干净公园内塑料袋、烟蒂、污水等,身体力行向居民传递“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理念,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卫生整治,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的霞浦。(供稿单位: 霞浦县文明办 霞浦县松港街道党工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