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满城漫书香 阅读悦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04-24 14:56: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好书推荐“读书活动 供图:长泰县委文明办

文明风4月24日讯(通讯员许渊滨)“4·23”是世界读书日。长泰县围绕“全民阅读·书香长泰”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文化素养,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一、书院建设,激发阅读兴趣

作为千年古县,长泰县自古就有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传统,书香更是必不可少的城市味道。位于龙津园畔的传习书院,开始有很多市民走出家门,安静地在此享受阅读带来的惬意时光。“开卷有益,书籍让我的眼界得到了开阔”,一位在附近江华苑居住的市民说道。

二、好书推荐,掀起读书热潮

4月23日,县委文明办、创城办等单位20余名干部在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好书推荐”阅读活动。大家通过推荐一本好书,交流一份笔记,畅谈一次感悟,从书卷气中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有声绘本,开启知识之旅

“4·23世界读书日”当天,长泰县图书馆推出了第一期“有声绘本”,和孩子共同开启一段“绘本之旅”,在书页间一起播下阅读的种子。浸润书香,乐享阅读!(长泰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