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泉州:丰富活动“云”上聚 足不出户享“悦”读乐趣
http://wmf.fjsen.com 2020-04-24 14:44:1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让阅读更具科技感、体验感,近日,晋江市图书馆新改造完成数字阅读体验区。该体验区打造一个集传统数字阅读、AR图书体验、休闲听书、移动阅读、书法体验、公共电子阅览区等功能为一体的数字阅读体验新空间,满足读者的多元文化需求。图为读者使用全新的“瀑布流阅读系统”,通过扫码借阅书籍。(林劲峰 许雅玲 摄)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福建省泉州市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云”上推广,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享受“悦”读的乐趣。

全市图书馆携手征集 秀出您的宅家趣事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泉州市图书馆学会和泉州市图书馆携手全市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各级各类学校图书馆,开展“非常战‘疫’,秀出您的宅家趣事”线上征集活动。征集活动从即日起至5月15日结束。

活动征集读者在疫情期间宅家发生的阅读、学习趣事,用一段短视频/微视频或者一张图片,把你宅家后的解闷新乐趣或学得的新技能拍照上传至本次征集活动平台。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与阅读、学习相关。评选活动同步开启,至5月17日结束。

“生活总会以其自然生长的蓬勃,来抵抗意外的恐惧和焦虑。关于疫情的好消息,一天比一天多。而在这段时间里,沉下心来,我们会发现,只要用心,就能够让生活充实,把日子过成诗。”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说,征集活动旨在充分调动读者的阅读、学习积极性,培养读者的阅读学习兴趣。

实体书店趣味分享 让市民感受阅读乐趣

你的第23页第4行是什么?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泉州书想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了一场独特“分享你的第23页第4行”世界读书日活动,号召广大读者分享一本书的第23页第4行内容以及自己对这本书的感想与故事。这一活动从即日起至5月5日结束。“在手机电脑的诱惑前,在拖延畏难的天性下,许多读者的阅读时间大幅被挤压。”该公司总经理李艺婉说,希望通过趣味性的分享活动,让广大读者重拾阅读的乐趣。

今晚8时,泉州风雅颂书局将携手民谣诗人周云蓬,通过微信群直播举行“书店燃灯计划”,活动以“行走的耳朵,用旅行阅读世界”为主题,用耳朵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周云蓬9岁失明,他将以独特“视角”带广大读者打开耳朵,跟随记录下来的声音,去想象耶路撒冷、伊斯坦布尔还有撒哈拉,体会一场不一样的旅行。(泉州晚报记者 陈智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