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委文明办、县委党校联合举办“送教送书进村”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3 17:17: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龚庆忠主讲《文化与文明》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3日讯(通讯员郑小晴 吴惠爱)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村文化文明建设,落实“服务基层年”工作,县委文明办,县委党校联合举办“送教送书进村”系列活动。整个活动为期2个月,由县委党校教师轮流主讲,将分赴11个乡镇举办11场。

首场活动于4月17日在起步镇潮格村潮格书院举办,为村民送上由县委党校编写的《罗源县简史》《感受人文罗川》《罗川畲族颂》等本土书籍25册,让村民了解罗源历史人文文化,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接着,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龚庆忠主讲《文化与文明》,从“文化文明、文化人文明人的概念,文明古国与近现代文明,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生态文明,文化自信与文明共生”等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活跃,受到听众的欢迎和好评。让大家对文化与文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白文化与文明共生,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此次活动对弘扬文明新风尚,推进我们精神文明建设更上新的台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起步镇乡村干部群众及党校干部共5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