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带队实地督导检查创城等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4-23 16:28: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鸿锁带队深入华亭镇园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督查指导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曼雪 易振环)4月21日下午,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一行,来到城厢区霞林街道、华亭镇实地督导检查创城及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鸿锁一行认真听取了霞林街道创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提高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创城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创城发现问题进行责任分解。要认真抓好整改,创建工作任务关键繁重,要对照测评体系,做好考评点规范提升。要强化治理,加强老旧小区及开发式小区管理,做好街容街貌整治。同时要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持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随后,陈鸿锁一行赴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园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华亭镇试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的有效整合。他指出,一要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华亭镇是城厢区唯一一个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要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充分挖掘并整合阵地资源,不断充实丰富内容,重点突出地方元素,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形成品牌效应。要发动各行各业志愿者力量,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智能化新技术宣传,全力打通基层宣传思想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做好创城工作。要全力提升考评点的规范,做好镇容村貌整治、公益广告宣传等工作。三是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文明村镇创建水平。(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