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开展“阅听经典·阅享人生”听书打榜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3 14:43: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3日讯(通讯员管柳英)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沙县图书馆以线下活动为主的“世界读书日”开始转向线上。

沙县图书馆联合博看网举办的“‘声’临其境·阅享人生”听书打榜活动正在进行。读者在博看有声微刊选取任意资源进行阅读,活动期间对个人听书时长进行累计,书屋首页可展示听书排行榜,个人累计听书时长和排行置顶显示。

读者吕梦婕熟练点开沙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博看有声”,选择自己喜欢的书源《改革开放四十年》,参与到“4·23世界读书日”的听书打榜活动中。吕梦婕说,她读完书会查看榜单,看自己听书时长累计排名是否进入前10名。如果截至5月30日她的听书时长保持在前10名,她将有机会获得一份奖品,但比起奖品,她觉得“更喜欢这种一群素未谋面的书友比拼打榜的竞争感”。

这种形式多样的“线上阅读”,正开启沙县“世界读书日”的新风尚。(沙县文体和旅游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