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海沧区推动环卫工人关爱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0-04-23 16:18:48 卢超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海沧区关爱环卫工人们 海沧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2日讯(记者 卢超颖)日前,“创益沧江 聚爱鹭岛”海沧区第五届公益创投大赛在厦门落幕。由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岸义工服务队选送的“情系·城市美容师”海沧区环卫工人关爱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金奖。

此次获得金奖的环卫工人关爱服务项目,主要服务于海沧区城区的978名环卫工人。

“他们偶尔也会不被理解,社会关注度较低,需要更多的身心关怀、人文关怀。”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服务分为“两大线上” “三大行动”和“四大专题”,即开通环卫工人心理服务专线,在社会上倡导“我为环卫工人做件事”社会倡导;开展“校园行”德育宣教服务、“社区行”公益倡导服务和“亲子行”环卫工人体验日三大行动,以及从生理上进行身体保健、调适亲子关系、心理减压以及开展女性环卫工人等四大专题。

一直以来,海沧区积极响应“爱心厦门”建设,推动海沧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倡导全社会尊重关爱特殊岗位工人,是“爱心厦门”建设的“五大行动”之一,厦门市持续加强“爱心驿站”建设工作,为特殊岗位工人改善工作环境。

同时,提高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促进更多的爱心个人、各类爱心企事业单位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行动”中来,为环卫工人创造更加完善的工作环境和条件。提高环卫工人生活质量,构建环卫工人来自社会各界的社会支持网络,营造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文化”氛围,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在此之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岸义工服务队就针对环卫工人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向环卫工人赠送爱心物资,亲子义工为环卫工人赠送口罩以及雷锋月和清明节等日常关爱行动。接下来,该服务队还将借助部门和各类群团组织力量,通过线上线下关爱环卫工人系列专题服务等方式开展活动,扩大社会参与度和影响力。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