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打造美丽家园 构建爱卫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4-22 17:48:51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进一步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莆田市开展了一系列爱国卫生活动。强化预防优先,努力营造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构建“爱卫”新风尚!

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活动

整治环境卫生(市总工会供图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市振兴乡村集团积极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努力营造干净健康家园。组织公司志愿者于市住建局沿延寿溪两岸绿道开展垃圾清理行动,对沿河绿岛的暴露垃圾、花坛角落、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切实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和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

市总工会、下磨居委会联合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对新光小区周边环境进行了消毒消杀和卫生整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清理垃圾杂物,打扫卫生死角,还进行科学消毒消杀,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经过一上午的打扫,整个小区焕然一新。

广泛宣传,倡导绿色生活新理念

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宣传爱国卫生新理念。市城市管理局的志愿者们入户分发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以及垃圾袋,向村民宣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健康生活”的爱国卫生新理念。营造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的乡村生活环境,助力美丽莆田建设!

推广并落实“分餐制”。市振兴乡村集团职工食堂采取餐盒为主,换购为辅的方式,食堂不再提供用餐场所,提倡职工居家用餐,倡导职工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注重减盐、减油、减糖。

打造舒适健康的办公环境

楼道清理(市供图会福利中心

4月15日上午,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卫生大扫除,对走廊、楼梯、卫生间等各个部位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消除卫生死角。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整个楼道环境都焕然一新,为中心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健康和谐的环境。

市振兴乡村集团组织全体职工每日主动清理自身所处工作环境的卫生死角,清理楼内卫生、墙面蛛网、卫生间污垢、消毒杀菌等,办公室内做到物品摆放整齐、窗明几净,同时号召职工以身作则,不聚众、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莆田文明网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