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在书海中畅游 在书香中沉醉——长乐区各文明单位(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2 17:38: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22日讯(通讯员高凌佳)芳菲四月天,书韵飘香时。为倡导全民阅读的文明风尚,营造浓郁书香氛围,长乐区组织各文明单位(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倡导静心读书、修身立德。

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

4月20日,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第三届小学教师读书会成员”开展读书节活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正处疫情期间,区教师进修学校的教师们决定在读书会微信群里推荐书单、分享感悟。

“心中有书天地宽”。教师们在《美其所美》《一线教师》等书中学习王崧舟、管建刚等名师的教育教学之道。在《中国智慧》《老子的智慧》等书中领悟中国智慧的真谛。在《李叔同传》《苏东坡传》等人物传记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得思想启迪。在《舍得,舍不得》《万般滋味,都是生活》等书中感悟人生哲思……畅游书海,不亦乐乎。

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所

4月17日,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世界读书日”活动。此次读书日活动所读书籍为《吴航视界》《中国双拥》等与杂志、书籍。同时,还鼓励大家多进行讨论,彼此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互相提高学习。

长乐航城中心幼儿园

4月18日,长乐航城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书香防疫,阅读越美”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中,教师们“宅”家阅读、在教师微信群里分享读书收获,开展疫情特殊时期的读书研修活动,在书本中提升专业素养,丰盈多彩人生;家长们与孩子们共读一本书,带领孩子们共同阅读,感受阅读的知性与感性,共同为孩子们推开一扇阅读的窗;孩子们仔细阅读绘本、认真欣赏故事,培养着喜欢阅读、热爱阅读的好习惯。

长乐泮野中心小学

长乐泮野中心小学提前统筹谋划,分阶段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包括亲子阅读、读书手抄报征集以及读后感征集。在各阶段的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或吟或唱,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吟诵古诗;广泛收集读书资料,精心设计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手抄报作品。之后,长乐泮野中心小学还将陆续收集各年段同学们的读后感,持续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同学们能够常嗅书香,品味芬芳,让阅读的好习惯相伴一生。

长乐壶井中心小学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长乐壶井中心小学开展了多样的线上阅读活动。各班语文教师根据班级阅读情况制定各具特色的读书方案,鼓励学生与家长共读好书,家校携手,共育读书好风尚。

二年级的同学们围绕诗歌朗诵、讲绘本故事等开展读书活动;四年级的孩子们则是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通过收集、创作诗歌进一步了解诗歌,感受诗歌的魅力;同学们在阅读之后,认真书写读后感,将阅读的感受通过文字表达,分享读书的感悟,分享读书的幸福。

“在阅读和思考中与伟大灵魂相遇”, 在阅读中拥有诗意情怀,在阅读中丰厚教学底蕴。我们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将齐心协力引领市民朋友们在书的世界畅游,以书香熏陶气质,以文化润泽心灵。(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