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安溪桃舟乡网格员中心工作勇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0-04-22 17:16:49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桃舟乡网格员积极做好排查工作。陈冬瑜 供图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安全生产等三大重任面前,桃舟乡网格员队伍发挥村情、社情、民情熟悉的优势,坚守工作岗位,在各自的网格区域内像水银泻地一般细腻,像穿针引线一样娴熟进村入户,当好疫情防控、房屋安全整治、安全生产的信息员、宣传员、调查员、战斗员,以实际行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大年初二,战疫的号角骤然吹响。桃舟乡网格员全力按照网格区域,配合乡、村干部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信息登记和管控阶段,排查行动快速进行,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起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为增强辖区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网格员戴着口罩积极主动入户分发疫情防护宣传材料,广泛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实现群防群控。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阶段,为进一步助力辖区“五小行业”有序营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桃舟乡网格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依托对辖区村情熟悉等优势,以网格为单位,联合乡执法队、驻村工作组对辖区“五小行业”做好日常检查,督促各商户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收集汇总商户反馈的问题,协同相关部门跟踪处理,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