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用馥郁书香涵养文化气质
http://wmf.fjsen.com 2020-04-22 17:11: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诵国学经典,做道德先锋”道德经典诵读活动(华安供电公司供图)

文明风4月22日讯(通讯员李倩)“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迎着春风,嗅着书香,浓郁的阅读氛围充盈县城每一个角落。

与阅读同行,传书香力量

华安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号召全体教师在家进行“读一本好书 享一份幸福”世界读书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自选书目,有教育专业、文学、修身养性等各方面的书籍,大家细细品读,享受书籍带来的宁静,保持随时待命的良好状态。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明世人。读一本好书,享一份幸福, 让书籍净化心灵,让文字充实自我,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诵经典华章,传中华美德

4月21日,一场别样的“诵国学经典,做道德先锋”道德经典诵读活动在华安供电公司企业文化示范点仙都供电所如火如荼地开展。

“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徒,不善不能改……”“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活动中,仙都供电所3名班员分别诵读《论语·述而》《礼记·大学》《酷吏列传序》等节选经典片段,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文化经典。活动现场书香四溢,气氛热烈,引得观众忍不住齐声诵读。

据悉,整个诵读活动由国学经典诵读和感悟交流两个环节组成。下阶段,华安公司将继续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道德素质,树立良好榜样。(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